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注釋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注釋 唵  別札薩埵 沙麻呀 嘛奴巴拉呀 別札薩埵得奴巴的渣  則作墨巴哇  殊埵卡又墨巴哇  蘇波卡又墨巴哇  晏如羅多墨巴哇  沙爾哇  悉地 妹不囉牙叉  沙爾瓦  加爾嘛  蘇渣墨  即打木  司哩樣  咕 酒店工作嚕吽  哈哈 哈哈火  巴加穩  沙爾哇  怛他嘎達 別札 麻墨門渣  邊至巴哇 嘛哈 沙麻呀 薩埵阿  吽呸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嗡】 :以字面解釋,嗡 為一切吉祥圓滿的意思,大部分咒語前均有此字如六字大明咒、彌陀心咒、蓮師心?面膜G等。嗡阿吽三字的功德是不可思議,因此每個語的前面幾乎都有嗡字,中間有阿字,後面有吽字或哈字(也是吽字)。 【邊札、薩埵、薩瑪呀】:為金剛菩薩誓句。邊札即金剛,薩埵即菩薩,薩瑪呀為誓句、誓言、三昧耶戒的意思。 【瑪魯、巴拉呀】:以字面為隨消的意思,整個意思為金剛薩埵請讓我跟隨您,請?室內設計z消除我的業障。 【邊札、薩埵、爹諾巴、悌札】:邊札薩埵如前面所講金剛菩薩之意,爹諾巴、悌札 為清淨、常常保護我的意思。整個意思為金剛薩埵保護我。 【則作、美巴哇】:安住於我為字面意思。整句為金剛菩薩希望你安住在我的心。 【殊埵、卡又、美巴哇】:讓我非常滿足。此處滿足就是指金剛菩薩給我加持、消 辦公室出租除我的業障、增長我的智慧的意思。 【晏如、羅多、美巴哇】:請欲與我。阿魯那埵字面意思為慾望,但此處的意義為慈悲心,此時的慾望為清淨的欲,為慈悲心。整句為祈請金剛薩埵,請慈悲的對待我,請慈悲的讓我跟著您。 【殊波、卡又、美巴哇】:使我非常增長。意思為金剛薩埵加持我,增長我的智慧和菩提心。 【沙爾哇、西悌、妹 居酒屋不囉枒叉】:請賜我一切成就的意思。薩哇為一切,西悌為成就,美為我,札呀擦為給。此處成就指佛或菩薩的地位,希望金剛薩埵加持我,消除我修行道上的障礙,入菩提行,得到菩薩或佛的成就。 【沙爾哇、嘎瑪、蘇渣墨】:薩哇為一切、所有,嘎瑪為業,殊札,整句為一切事業及我,此整句意為一切事業於我心中。 【即打木、斯哩樣、咕嚕吽】:使我心善。美 澎湖民宿為我西利有很多意思,福德、善德、道德都含在悉字內。吽為金剛薩埵的種子字,也是十方諸佛菩薩。 【哈哈、哈哈、火(HO)】本為喜氣的字,表四量,修四無量生起四歡喜心(喜、勝喜、極喜、俱生喜),希望我們心裡生起四喜,得到四種灌頂。火(HO)為歡喜的聲音。梵文上常寫哈火(HO),也是極妙、奇妙的意思。何處奇妙呢?為前面金剛薩埵的誓願、四無量、四種歡喜和百字明的所?酒店工作釦t意,非常歡喜! 【巴嘎問】:正等正覺、佛陀的意思。 【薩哇、但他、嘎達】:一切如來的意思。薩哇是一切,達他、嘎達是如來的意思。 【別札、瑪墨、門渣】:邊札如上所言為金剛,瑪妹姆札意為不要失掉我。整句為金剛薩埵不要失掉我、放我於六道輪迴中,一定要渡我。 【邊至、巴哇】:成就金剛者之意。含意為我修持金剛薩埵、祈請金剛薩埵、成就金剛薩埵的果位,希?找房子璁迄N與金剛薩埵無二無別。 【瑪哈、薩瑪呀、薩埵阿】:瑪哈為巨大,薩瑪呀為誓言、三昧耶戒。薩埵為菩薩。意思為具有誓願的大菩薩。金剛薩埵和八大菩薩都有他們永遠不失的願力,我們觀修金剛薩埵一定會消除我們的業障,是金剛薩埵的誓願。整句為報告金剛薩埵,您的願力為消除眾生的業障,現在您不要失掉自己的願力,洗淨我的業障,如此中祈請金剛薩埵。 ※咒語最後三個字另外註解【薩埵阿】 註解:【“?東森房屋纂角峟剪]】,【“埵”佑我得大悲之利用】,【“阿”請賜我證空性】。此最後三字有上述之三種功用。 所以在修空性三摩地時,此咒可止於第三個字“阿”。有時為救度他人,則可止於第二個字“埵”。如欲降魔,則高聲誦第一個字“薩”,以誅魔或退魔。 持誦《百字明》以作為四加行之一時,則以第三字“阿”結尾,因為“阿”為空性種子,可淨除一切罪。 【短咒】:嗡 邊札、薩埵吽﹝未經口傳不要持誦﹞每天儘力持誦最好108遍。 個人信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93yjos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