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能窮,女人不能有錢??From 女王的無名部落格我有個女性朋友告訴我她男友跟她為了錢的事情吵架。我們很好奇的問了是什麼情況,她說,有一次不小心跟男朋友聊到自己的薪水,男友居然生氣的說:『原來你賺這麼多,那我就不用請你吃飯了。』我朋友聽了啞口無言。於是那個晚上,她負氣的付了兩個人晚餐的錢。原來,她男友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女友賺的薪水比自己高,他一時租房子不能接受,自己一直以為自己賺的比較多,但沒想到,女友忍著不跟他講自己賺多少,只是怕男友的自尊心受傷。一討論起男女朋友薪水的話題,朋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A說:『女人本來就不應該讓男友知道自己真正的收入,就算賺的多也要報少,這樣男人才會比較照顧你。更何況,哪個男人可以接受自己的女友比他能力強、會賺錢??』B說:『可是這樣很奇怪,如果我們明明有能力房屋出租賺錢,為什麼還要為了男人的面子假裝自己需要他的錢、或是需要他幫我們付錢??』C說:『畢竟男人都有一種害怕被當作吃軟飯的心態,而且她們又喜歡裝闊,他們怕別人覺得自己窮,又怕女友覺得自己不罩。而且男人很奇怪,他們付不起、請不起都無所謂,但是女友花自己的錢消費他們又愛管東管西,錢是我賺的,我想買什麼東西他憑什麼管我??他只是覺得我的消費能力超過他的水準售屋網,他怕負擔不起,但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要他負擔啊!!』D說:『這年頭有錢的女生很辛苦,我要找到比我有錢的男人不容易,但是真的愛上了比我窮的男人,我們情願在他們身上投資、在他的工作和生活上助一臂之力,但他們最後往往卻留下一句"我配不上你"就離開,然後找一個更需要他接記的女人在一起。』E說:『所以我絕對不會讓我男友知道我的薪水收入有多少,我以前賣房子就交過一個男友,一開始他不知道我的收入的時候都會買禮物給我,某天不小心讓他知道我賺的不比他少,他就不再買禮物給我了,因為他覺得我也消費的起。你看~~有多悶!!』我不懂,除了真的吃軟飯的男人之外,難道沒有一個男人真心的欣賞有錢的女人而不會覺得有損自己的自信心嗎??如果有一天女人的優秀變成了自己的包袱,我到想知道,到底是男人還在原地踏步,還是女人進步新成屋的太快??為什麼很多優秀的、有錢的女人必須要試著隱藏自己的能力,才能獲得愛情,為什麼許多男人不會真心的替女友的成就感到驕傲,他們只在乎女人的光芒會不會蓋住自己,而不是真心的願意分享她的成就。我問了幾個男性的朋友:『如果你的女友工作能力比你強、比你會賺錢,甚至她是名女人、比你受歡迎、比你有成就、比你有錢,你會怎麼想??』他們都說:『這種女人我會非房屋買賣常欣賞,能跟這樣的女人在一起一定很開心、很膠噢。但是,我會有壓力....』『什麼壓力??』『那是一種怕自己比她差的壓力。』我不懂,那位什麼男人怕比女友差,卻沒幾個女人怕男友比自己強,難道男強女弱永遠是天經地義嗎??但是如果線再的女生更有能力兆顧自己的生活,甚至能照顧男友的生活,那豈不是很美好的事情嗎??就像我朋友曾語重心長的說:『唉~~這年頭,男人不能找房子窮,女人也不能太有錢。』我聽了很替有錢的女人感到不平。有錢的男人在這個社會總是最吃香的,過去他們可以三妻四妾,可以名正言順的去風化場所風花雪月,如果不顧家也可以說是為了事業衝刺,他身邊可以理所當然的有許多為了錢接近他的女人,當然包括年紀可以當他女兒的女人,大家都會說,這就是社會的常態,有錢不是他的錯。但是,一旦有錢的女人婚姻不美滿、為了事業土地買賣衝刺所以沒顧到家、沒去風化場所指是跟朋友出去小酌、沒有三妻四妾也不過談了幾場戀愛交了幾個男朋友,身邊理所當然的也會有不少為了她的錢接近她的男人,當然也包括年紀可以當她兒子的男人。如果更不巧的她年紀大又未婚,大家卻會笑說,你看,女人有錢不代表她就能幸福快樂。但是,到底誰才是真的幸福,誰才是真的快樂??如果一個女人必須要裝窮才能幸福,一個女人必須室內設計花男人的錢才會快樂,那麼我認為無論她能花的錢有多少,她才是真正貧窮的人。而一個男人如果格局小到只能接受你比他差,那麼,我不覺得這個男人是真正的富有,而且能永遠富裕。若為了格局小的男人把自己的眼界、世界都變小,那才是最笨的女人。如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的作者T. Harv Eker寫道:『討厭有錢人的人,絕對不可能變成有錢人,因為他不可能成為他討裝潢厭的那一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93yjos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